• 网站首页   |   收藏本站   |   设为首页
  • 站内搜索:

    控烟宣传

    2017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“烟草——对发展的威胁”。

      我国的活动主题是“无烟·健康·发展”。

    烟草的危害

      没有任何消费品能像烟草一样,使如此众多的人口毫无必要地丧生。20世纪,它夺去了1亿人的生命。如再不采取行动,它将在21世纪使多达10亿人死于非命。所有这些死亡本来完全可以防止。

      吸烟危害的不仅仅是吸烟者本人的健康,周围的其他人也会因被动吸烟而影响身体健康。吸烟者呼出的烟雾中含有大量能够导致哮喘和支气管炎的内毒素,这种物质会严重影响被动吸烟者的呼吸系统健康。

      每年有将近600万人死于烟草流行,其中:500多万人为使用者和前使用者;60多万人为接触二手烟草烟雾的非吸烟者。吸烟者更易感染某些传染病,例如结核病和肺炎。

      戒烟十大窍门

      1.将吸烟的坏处与戒烟的好处列出,与吸烟造成危害的图片,一并贴在醒目位置,时刻提醒自己戒烟。

      2.开戒烟“发布会”,告知亲朋好友戒烟一事,发动周围人帮助你戒烟。

      3.做点有意思的事,如看电影、运动等,以便转移抽烟的留意力。

      4.烟瘾来袭时,不要立即吸,赶快深呼吸15次、喝杯冷水、刷牙洗脸、做伸展运动,或找人聊天、嚼点口香糖等。

      5.戒烟一周后,用戒烟省下来的钱奖励自己,给自己买个一直想买的小礼物,或请自己大吃一顿。

      6.尽量远离聚会和应酬,少去容易吸烟的场所,如酒吧、ktv等。

      7.采用中医针灸戒烟,通过针灸穴位,使吸烟者在吸烟时产生恶心等戒断症状。

      8.服用戒烟药,通过药物缓解对尼古丁的渴求和戒断症状。

      9.戒烟第一天,扔掉所有的烟、打火机和烟灰缸等吸烟器具。

      10.改变吸烟时的习惯,刻意让自己不舒服,比如换一只手拿烟,不使用打火机和火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