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网站首页   |   收藏本站   |   设为首页
  • 站内搜索:

    痴呆的早期识别

        近年来,随着我国社会人口的逐渐老龄化,老年性痴呆已成为我国不可忽视的公共卫生难题之一。这种疾病不仅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痛苦,也会影响到家庭、工作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,因此正确了解老年性痴呆,及早发现并坚持治疗才是关键所在。如果能注意到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征兆,即可早期识别老年性痴呆。如果你或你所认识的人有如下的一些问题,这将有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症状。尽早就医会有帮助。

    n     记忆损害:刚刚发生的事或说过的话“扭头就忘”,“丢三落四”

    n     反复、多次地讲同一件事或询问同一个问题

    n     语言障碍:找词和命名困难,不能讲完整的句子,写信困难

    n     叫不出熟人同事或自己所熟悉物品的名字

    n     时间和地点的定向障碍:不知今天是几号、星期几,外出后找不到自己的家(迷路)

    n     忘记怎样做非常简单的日常活动,完成日常家务变得困难。

    n     人格变化:脾气、个性的显著改变,固执、自私,甚至不知羞耻

    n     难以完成熟悉的工作,工作效率下降,感到力不从心,学习新知识的能力减退

    n     驱动力和主动性的丧失:缺乏对生活的兴趣和工作的积极性

    n     情绪和行为变化:淡漠或易激动、经常焦虑不安、情绪反复无常、抑郁、孤僻

    n     抽象思维困难:判断能力受损,算帐理财困难

    n     把物体放错地方或放到奇怪的地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