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网站首页   |   收藏本站   |   设为首页
  • 站内搜索:

    预警阿尔茨海默病的十大征兆

    征兆一:记忆力下降,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。这种情况最常见,表现为老年人非常容易忘记最近发生的事情,而且事后很难再回想起来;记不住新认识的人;忘记和老朋友约好的事情;重复问问题,但是记不住答案,甚至忘记自己其实已经问了很多遍;对提醒工具产生依赖;需要家人帮忙提醒。如果是在疾病早期,那么老年人对过去的事情和经历还可以记得清楚;如果不仅近期的事情记不住,连过去的事情也记不住的时候,表明病情已经比较严重。

     

    征兆二:做先前熟悉的事情有困难。以前能轻松熟练完成的事情,现在做得不如以前好。如做家务,以前做得很好,现在做得越来越简单,不像以前那么认真、细致。

     

    征兆三:语言表达有困难。阿尔茨海默病最早期的语言下降表现为语言丰富性减退,如过去说话很幽默,可以用很多、很形象的词形容心情和场景,但现在说得都很简单,不如以前精彩和生动。如果对于一些常用的物品都叫不上名字时,表明病情比较重了。

     

    征兆四:时间和地点定向力障碍。阿尔茨海默病最早期的表现是记不住时间,最开始是记不住日子,后面逐渐连月份、年份都记不住。再往后发展,就会记不住地址,甚至不知道自己家在哪里。

     

    征兆五:判断力下降。比如重复买一些东西,而不能判断这些东西是有用还是没用。

     

    征兆六:抽象思维障碍。解决问题能力下降,推理困难,复杂关系理解困难。比如有一个老人,以前家里所有事情都料理得很好,后来有一天老伴心脏不好,需要叫救护车时,这老人却不知道该怎么办,既不知道给家里人打电话,也不知道怎么打电话叫救护车。还有的人表现为对复杂的人物关系判断不清楚,过去对亲戚关系都非常清楚,现在却分不清了。

     

    征兆七:将东西放错地方。将物品放在不合适的地方,放后又找不到;找不到又容易出现疑心,怀疑被别人偷走。对别人不信任,猜疑心特别重。

     

    征兆八:情绪或行为改变。如抑郁、焦虑,情绪不稳,易激怒、发脾气,幻觉、妄想等。

     

    征兆九:性格改变。与以前相比判若两人,只以自我为中心,不关心其他家里人,很自私、冷漠。

     

    征兆十:主动性丧失。无所事事,社交活动减少,做事很被动,缺乏主动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