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网站首页   |   收藏本站   |   设为首页
  • 站内搜索:

    “守初心,担使命” 我院开展庆“七一”系列活动

     

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,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,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“七一”主题活动,铭记党的生日。

    参观清廉金华教育基地

    627日,我院组织中层干部及重要、敏感岗位人员共65名,赴清廉金华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。

    在清风厅及警视厅,大家通过生动的图文、数据、视频重温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历史,对清廉浙江、清廉金华建设有了新的体会。并对十八大以来,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贪腐案例、打虎拍蝇猎狐工作成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。

    活动中,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。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、落马官员的忏悔之声,使全体人员心灵受到了震撼、精神得到了洗礼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,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,强化廉洁意识,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诱惑,正确履行工作职责,切实做到警钟长鸣、防微杜渐、廉洁奉公。

    暖心义诊

    628日,我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结对帮扶村——罗埠跃龙村开展“下沉帮扶送健康,党员义诊暖人心”活动。

    活动现场,专家们根据病人的体检结果,耐心询问病情,给予村民们合理的建议,并对村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都一一详细解答,根据村民们的病情,针对性用药,并由我院药剂科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送上藿香正气水、清凉油和风油精等解暑物品。此外,本次义诊还为村民们带去了高血压、糖尿病、老年痴呆症、失眠症、抑郁症等十余种疾病的健康宣教知识手册,让村民们对这些疾病有一个正确的认识。

    这场义诊活动受到跃龙村村民们的一致好评。一位八旬老人激动地说:“你们这么远过来为我们看病、检查身体,还给我们免费送药,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!”

    诵读红色经典

   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,传承红色基因,在建党98周年之际,我院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活动,引导全院职工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,感受红色经典的魅力。

    此次活动以支部为单位,共8个诵读节目。朗诵者们或慷慨激昂、或婉转深情,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,是革命先烈人生观、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高度浓缩,是情怀、理想、追求的高度凝聚,传递了革命大义,诠释了家国使命与担当。最后,由院领导班子登台朗诵的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》激情澎湃、悠扬铿锵,抒发了党员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,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。

    诵读结束后,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丰富而生动的教育活动,通过朗诵红色经典诗歌,我院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潜移默化的红色教育,又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,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党组织的号召力,非常有意义。

    慰问困难党员

    “七一”期间,党委委员陈建民、应月桂代表医院党委,对我院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,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金,希望他们保重身体,克服眼前困难,努力把生活越过越好。

    (俞轶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