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网站首页   |   收藏本站   |   设为首页
  • 站内搜索:

    政治生日|我牢记,我光荣

     

    116日中午,我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“生日会”。院党委以“政治生日——我牢记,我光荣”为主题召开了一季度专题组织生活会,组织在一季度入党的21位党员共同庆祝“政治生日”。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华深出席会议并寄语。

    对于普通人而言,生日只有一个,那就是出生日,过生日是为了纪念生命的开始、感恩父母的养育。而共产党员除了出生日之外,还有一个特殊的生日——“政治生日”。“政治生日”是每位党员的入党周年纪念日。从被党组织批准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起,每名党员便开始拥有了专属的“政治生日”。党员庆祝“政治生日”,是为了唤醒入党初心,牢记历史使命。

    会上,党员们回忆入党初心,讲述入党故事,互赠良言诤语。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陈建民在19932月份入了党,是名副其实的老党员。他表示,这是自己第一次过“政治生日”,深感意义非凡。虽然已经入党近26年,但从来没有忘记入党时想为医院和患者做实事、做好事的初心。对未来的工作,他希望,能和所有的党员干部一起,再接再厉,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落实各项重点工作,推动医院更好地发展。

    黄恩、赵俊雄、吕迪春、章肖平、吕小萍等党员干部也纷纷发表了感想。情真意切,感人肺腑。

    听到党员们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,华深院长也不禁分享起了自己的入党初心。他是医生出身,1987年大学期间就入党,当时想法只有一个,那就是用党员的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、提升自己,更好地干一番事业。他表示,入党是人生中最光荣的时刻。岁月流逝,但使命感、责任感只增不减。他要求,每位党员干部要牢牢记住入党初心,自觉履行党员义务,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,全面推动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    随后,华深院长向“政治生日”的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与学习读物,表达了“生日”祝福。




    最后,在纪委书记应月桂的带领下,全体党员起立握拳,重温入党誓词。



    誓词声声入耳,良言句句入心。此次“政治生日”活动有效地加强了党员的党性教育,增强了党性观念,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。希望党员们在党组织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,不忘初心,不忘本真,敢于担当,勇立潮头。

    (陈佩云)